25.11.09

珍重








現在是淩晨2點34分,
剛剛吧生下起反反復復的驟然大雨~
歌曲剛好播著
《下雨天》。

現在,雨停了。



11月,一個畢業的月份。
首先,當然是恭祝畢業的朋友們,
前程似錦,萬事順意。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說,“我們認識得太遲了”。
就像有句話叫做“相見恨晚”。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這個道理應該很多人都懂。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即使是再好的朋友,
畢業了,終究還是必須各散東西。


我對於這些分離看得很開,
因爲我覺得在現代的科技裏,
我們可以輕易的聯絡對方,
這個觀念是我打從中學就已經留下的。


但是在若干年后,是否還會持續的保持聯絡?
聯絡著以前的同學?
而你是否也一樣?
很現實的說,其實你手上還是握有同學的號碼,
即時科技再發達,
只要你沒有意思要主動聯絡,
這個號碼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或許有時候,不捨得不只是和朋友的別離。
其實最不捨的是,和朋友一起生活的日子。
習慣了學校的日子,習慣和大家一起生活的日子。
畢業了,即使可以和對方保持聯絡,
可是你又能否保持同樣的生活模式?
或許,這才是畢業生最不捨得的東西吧?


雖然距離中學畢業才兩年,
手上依然有同學的號碼,甚至還記得對方住在哪裏。
但是,只要沒有去聯絡的意願,
這些東西根本形同虛設,毫無價值。






如果你還是學生,請珍惜你的校園生活;
如果你還在讀書,請珍惜你的朋友們;
即使還有一個月你就要離開學校了,
請珍惜這一個月。
因爲這個月,可能成爲你最寶貴的回憶。



至各位新紀元即將畢業的畢業生,


珍重。


14 条评论:

  1. 这篇赞!
    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复删除
  2. 一路走好...
    雖然我不是畢業生...=P

    回复删除
  3. 相见恨晚 真的是贴切到一个点

    赞同 科技再发达 也要有主动的那一个 =)

    所以这次以后 我要更更更珍惜学院的生活还有朋友 就像阿面说的 可能都是最宝贵的回忆

    也给他们 珍重 =)

    回复删除
  4. 珍重

    ~~yiyi~~

    回复删除
  5. 小强 :
    哈哈,謝謝~期待你的咯。


    少爷仔 :
    我還沒畢業啦 ~


    Yenting :
    所以你也要珍惜哦!


    ~~yiyi~~:
    珍重!

    回复删除
  6. 不是离别啦!还会有见面的机会,大家可以保持连络。。。感情还是一样的!

    回复删除
  7. 对啊/~就像我虽然离开了学院,,但还是有联络~~友谊永固~~~

    回复删除
  8. 哇!好羡慕那样的时光。
    应该是怀念。

    回复删除
  9. 祝你前程锦绣哦~

    回复删除
  10. 相見恨晚..
    就算只能和某人在一起开心一个月
    我也不留有遗憾..

    回复删除
  11. yeah it's time to step up another stage ya... all the best

    回复删除
  12. 发白日梦^^ :
    希望啦,哈哈~

    ~啊卡正传~ :
    哈哈,順其自然咯~

    幸福王子 :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

    Chris :
    哈哈,大佬,我未畢業啊~


    西门:
    哈哈,祝福你~

    fufu:
    thanks~ same to you~

    回复删除
  13. 畢業, 等於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祝福大家!

    p/s: 摩天輪是在馬六甲拍的吧? 很美!

    回复删除
  14. lock :
    對啊,之前去馬六甲完的時候拍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here You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