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08

今天,就来谈谈梦想吧。


今天,就来谈谈梦想吧。
老土的问句:“你的梦想是什么?你是否还记得你小时候最想在长大后做的事?”
或许你的答案是老师,律师,医生之类的吧。但是,我要讲的是:梦想不等于志愿。

志愿是长大后想要从事的职业;梦想是自己一直很想追求的东西。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的梦想和志愿是可以混合在一起的,那就是当一个消防员!
可能是受到当时一部很红的剧集《烈火雄心》所影响。。。
因为我当时非常喜欢这部戏,觉得戏里的主角都很正气,勇敢,
最重要是因为很型!
看见他们可以奋不顾身的冲进火场救人,看见他们解救很多受困的人,
这些画面真的深深打动我!
所以我当时后就立志以后要当一个帅气的消防员。
这个也算是梦想吗?我想是吧。。。
因为,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当救到一个人,就会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
或者,当解决一场灾难,并且拯救到全部灾民,我都会感觉到有一股光荣感。
我要的,正是这一种感觉!

但是,当人渐渐长大了,
总是可以轻易的了解到社会的现实与残酷。
我知道,这里不是香港,这里是马来西亚!
这里的消防员,并不可能像我幻想里的画面。。。那样的潇洒,那样的美丽。。。
所以,渐渐的我已抛弃了这个梦想。。。

现在我在干吗?
我在做着我喜欢的事吗?我在做着我想做的事吗?
我并不敢承认。。。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
其实,我必须承认,我的强项并不是画画。。。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接下来因该怎么走。。。
下一步。。。该怎么做?
我应该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换个角度说,我应该去读适合自己的课程?

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应该怎样?
其实,我很想读广告,我很想读导演,我很想读公关。
可是,我现在读着设计,
哈哈,真有点讽刺啊。。。
现在读着的,是种种机缘巧合下安排的。
我想读的,现在却不在读着。。。
可怕,真的可怕。。。
但是,我并不会因此而自暴自弃!
我还是会努力完成我现在的学业,
因为我还是有点点想读设计的!(虽然没有什么设计师的样子)
努力点!潘ah man!

4 条评论:

  1. 我的原来的梦想是当一个电脑程式设计师...
    你都知道我的数学超不行的啦~
    所以现在的梦想是当主播!!!
    呵呵!
    9月4日,我正是朝着我的梦想前进!!!
    为我加油吧~

    回复删除
  2. 你的困扰也是很多人的困扰
    就像我选择心理学 也是当初受到电视剧深深地影响 觉得当心理学家很酷
    现在我有点害怕选读这科了 因为心理学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容易
    不过既然选择了还能怎样 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的心态
    就像你最后说的 设计虽然不是你最想要的 但还是会好好完成学业 就是要这样想
    好不好 我们一起努力 展望未来^^

    回复删除
  3. I love u.. good luck haha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here You From